close
2011年的聖母廟煙火  我在鏡頭底下看煙火!!
喜歡第一張照片 萬箭其發的感覺 拿來當破題,希望大家今年都能一飛衝天(shiu shiu shiu~)


今年聖母廟共有3場煙火+2場鋒炮(但是~我想拍煙火) 由於去年的聖母廟煙火經驗,知道要到廟的後方去 才不一直"吃煙"
在上風處(廟後方)看著煙往下風處吹去  不用吃煙的我,,心裡就一陣"爽呀" 哈哈   (雖然....我今年也拍的不好 !! )


2.
最想拍的開場(造型)煙火 竟然錯過了,真是婉惜   只好馬上調高iso手持拍的幾張  安慰自己一下 (有拍就好...)


在廟前的鋒炮如火如荼的"掃射"群眾之時 我尋找著第二場煙火(高空)的拍攝地點,於是來到廟的後方(約100公尺)  
心想~這就是我最佳的地點了   結果~傻眼,廟後的煙火施放地 就在我旁邊,不到50公尺處 
高空煙火在空中燦爛的展開  然後....就包覆了我整個視野( 好美麗,好壯觀,好浪漫).......但是,我地點選錯了 
不過~純粹賞賞煙火也算不錯啦

3.右下角是煙火施放處 ,左下角是迷(煙)霧中的聖母廟


4.笑臉煙火 (好多煙呀)



5.好美麗,好壯觀,好浪漫



6.


7.


8.



9.廟的主體建築亮度是靠煙火所照亮的


7-1.搖黑卡!!讓下方的廟 多曝一點光(看起來,不是"就形宮ㄟ" ....是"就良宮ㄟ" 哈哈)


不及讚嘆煙火的美麗燦爛之下  第二場的煙火(高空)就在驚迓中結束了,(再另覓地點吧...)
第三場煙火(高空)開場前 來到距離約500公尺遠的廟後 ,走著農田小路 心想~應該沒有人會到這荒郊野外吧 
結果~錯了 這邊約有200多人在此  架著角架 ,高手雲集呀 果然!!是個不錯的好地點 
但是我技術不好  想要讓下方的聖母廟能亮一點  而選擇F8 卻導致煙火亮度過曝    以下請戴墨鏡賞圖

8-1.高空煙火整個有補捉到....  但,技術不佳 過曝了


9-1.


10.


11.這張有遮(失敗的搖黑卡),但整個造型覺得不錯 所以po了 (抱歉~傷眼睛傷眼睛呀)


12.


13.


14.


15.


16.


17.直衝雲霄


18.


19.


20.


21.


在慘不忍堵的煙火"爆破"秀之後 來一點 較成功一點的煙火照片吧!

22.上面2 :笑臉 上面3:貓臉  上面4:米老鼠臉


23.小宇宙爆裂


一直搞不定~拍好一張上下曝光正常的煙火照  索性就玩玩光影魔術手裡的 HDR吧    彌補一下 心裡的安慰 !!

24.左:未合成  右:合成(右下 聖母廟有浮現)


25.左:未合成  右:合成(右下 聖母廟有浮現)


後記 : 很喜歡這次到廟後方拍攝的點  但是有好地點卻沒有好技術
也沒有廣角鏡的拍法 只好採用直幅的構圖,,然而~為了聖母廟的亮度而光圈F8 導致煙火過曝 ,
下次若要廟與煙火曝光正常,,搖黑卡才是正確的選擇  (這麼多要改進的~呀)   囧RZ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chung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