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情歲月東流水  打理行囊賦予歸     陸嘉社區 攝於2010.11.07


陸嘉社區在台南市的六甲頂旁的一個陸軍退舍 在車水馬龍間,穿流不息的六甲頂 有這別有洞天的一個地方 形成一個很大的對比 
一牆之隔 分出了熱鬧與寧靜 也擋住了多少老兵的故事!

2.


3.


久前  記得這是一個管制的地方 ! 常有憲兵嚴守 每每經過六甲頂 總是從外看著這濃密的一大片樹林
但~不知曾幾何時 開始開放 , 而我也忘了這個地方 
近日~偶然的進入 才發現這是一個  較後期的陸軍退舍 據鄉里表示說 : 現在這個陸軍退舍仍然有國軍幫忙打掃 算是一個軍方所管的地方

4.


5.自給自足的菜園


為初次造訪,只是靜靜的在這裡照相 在旁的榮民便會注視著你的行動 果真是軍人出身的危機感超重
有一位老兵便過來問我
老兵 : 你在幹什麼呀?(操著很重的外省口音)
我回說 : 我在攝影
老兵    : 這破房子有舍好照的
我回說 : 這攝影起來 非常的漂亮的
老兵    : (眼神仍銳利的看著我)

雖然是年邁的身體 鬆垮的皮膚 但銳利的眼神與氣勢 和 挺拔的骨架  看得出當年軍人時的義氣風發 !!
硬朗的身子+眼神迥迥有神的看著你  一點都不輸年青人的氣勢  老實說:若要幹架,我氣勢一開始就輸了  

6.公共浴室


7.


8.


這裡的寢室有編號到13寢  看起來~在這的榮民有相當的多 !
看著榮民,心中想的是!兵魂不死 只是凋零  ! 對國家的供獻到老 !晚年沒有家人的陪伴
只能靠著住在一起的榮民相互的支持扶持,心中一陣鼻酸
 
9.


10.


11.


12.


13.


14.這是榮民所作的   而且~周圍仍有香祭祀


15.感嘆的心聲


16. 柱子的下方


17.


18.



19. 康樂廳


20.榮靈祀


21.曬衣場


22.生活公約


23.這裡是在六甲頂 公園路上(路口)燦坤3C旁


後記 : 這是第一次對陸軍退舍的攝影, 我沒有作好溝通的角色 只是這裡的榮民對外比較警覺
下次再訪  希望能多與榮民交談 相信圍牆的裡面一定充滿更多動人的故事與人生的無奈 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chung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