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耳門聖母廟的煙火是我們台南地區  每年元宵節的重點節目  !!
以前都是帶著  欣賞的角度來看煙火   今年可是帶著"打仗"的心情來看煙火  可說是顫顫驚驚的呢!! 
深怕我的作業  交不出來    哈哈!!   (沒這麼嚴重啦 )

這是我第一次拍攝煙火  雖然看過很多前輩大師的作品  也熟讀煙火的"拍攝聖經"  可是阿~一遇到狀況  我就昏頭啦 !
有點像 拍日出一樣  還搞不懂黑卡怎麼搖  太陽就跑的好高好高囉   還來不及調整好 煙火就放完了 XDD
阿發問我 : 煙火怎麼拍    我說: 亂拍囉~~~~ 

傷眼睛 傷眼睛  大家"嘴"下留情呀  不要罵的太兇 m(_ _)m 大人饒命啊!   哈哈   

2.


3.



4.


5.


6.


7.


8.煙開始多了 ~


9.
  右邊紅紅的線  是  天燈留下的"燈跡" 喔 !!



10. 這張  右邊有搖黑卡 (企圖讓左邊的 拍出星茫) 


11.  開始亂玩了 ~~ "轉焦"


12. 我身旁 的好相機  CANON APSC-中階型機皇"7D" (Orz~朝拜ing )


13. 這個煙火爆開後  有降落傘  所以~慢慢的飄下來   在空中亮好久也停好久!很漂亮


14. 看得出來  這像什麼嗎 ? (右邊的煙 太多了 敗筆)


15 這張就看的出來了  祝大家"<心花朵朵開>" (原:心心相印)


後記 :
感謝朝哥提醒  拍煙火需注意風向的問題  才不會讓照片  只剩下煙 (那就不用拍了)
此次 我們站在聖母廟內的 西側大樓(3F)  在攝影上 有許多的問題
1. 取景困難 : 此次國際煙火  比賽者運用 整間聖母廟 來施放煙火  我們在廟內則造成  取景上只能局部
    (不可固守一地  應當機立斷  換點拍攝   佛頭老師講的:攝點是靠運氣 )
2. 亮度太亮 : 煙火在我們近處爆開  雖用光圈F11 但快門只有3~4秒   非常容易過曝   
    (光圈影響  煙火的細緻度   但過曝了  就應再縮到 F16~22 )
平時就要纍積拍攝經驗  等到美景來時  才能沖容不迫的  "抓住一瞬間" 

謝謝大家 賞圖 !!
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chung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