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霞 , 星軌  , 日出 , 櫻花   我在阿里山 天氣晴 !

是永康攝影聯誼會的第三次外拍
從2月底就開始規劃這次的旅程 ! 感謝副會長 朝哥的舉辦 也感謝指導老師yangphoto
雖然是短短的兩天一夜  但是! 如此緊鑼密鼓的行程安排 !讓我感受到攝影團的旅遊魅力~
按了快1000下的快門 卻只挑了這幾張   哈哈 ! 我要加油了 ~~

2.晚霞 ~ 當天的雲層很厚


3. 日落 (有搖黑卡) 這張算成功嗎?哈哈  應該沒有!!


4. 雲海 漸漸的籠罩在山頭  夕陽也因厚實的雲層 而提早"下班"了


5.星軌  第一次拍攝星軌 有些微的光絲啦^^ 不是螢幕有灰塵喔!
   北極星是在"夫樹"旁邊的亮點(照片右側的中間)
 
ps 夫妻樹~據說當地的原住民有此一說  因為女性比較細心,想的事情比較多,所以支節代表心思細密
故~左手邊的  就是"妻樹"  當然相伴在側的(另一邊)就是 "夫樹"  你會分辨了嗎?

6.流星語   冷藍色的天空+單獨的妻樹 = 好孤獨的感覺   
我只有向著星星述說   隨著它天璇地轉  地老天荒 !!

ps: 因為沙塵暴的關係  星像並不是太好 天空灰矇矇的  就提高光圈與ISO 讓我也"蒙"到一張好照片
  感謝 圓圓羊大哥的指導  ^^


7.繁星點點  塔塔加的夜晚是如此的高冷,星空卻是如此的迷人


8.晨昏 


9.日出

PS: 此張  共分前景(左下角的樹) 中景(中間的山) 後景(日出) 三個部分 ! 前中後各自曝光的時間都不一樣 
   如何 搖出一張  曝光時間都相同的黑卡  真是有高深的技巧呀 !  


10.跟它拼了
  遠景的日出 太陽好小喔!!  索性就拉長焦 ! 黑卡猛搖囉! 傷大家眼睛了
聽說!這樣很傷鏡頭ㄟ ? 會不會有後遺陣呢?


11.金翼白眉鳥 在塔塔加很常見的鳥類!比較不怕生!


12.櫻花


13.一頁蘭

ps:這張的測光對白色的花  所以~紫色的葉子過曝了

14.


15.


16.露水  哈哈!不要被我騙囉  大太陽底下的  那來的露水阿(水是用噴上去滴~)


17.含苞待放


18.梅開二度  !!   不不! 是~梅開兩邊啦! 祝大家事業專長 都能多方發展(ㄠ的好硬....)


19.小野菊


20.花團景蔟  小世界裡的大景! 老師我的攝影眼,開的嗎!   (迷之音!!我看是關了吧) 囧RZ


21.透光


22.人潮


23.很芭樂!    疑~都是櫻花呀!沒有芭樂阿! 
哈~因為這是最常拍的景  當然也不免俗的 來一張囉!



24.鐵路 櫻花 阿里山


25.再見了!! 阿里山的sakura 



後記 :
前往阿里山的路 是柔腸寸斷  目前共有兩段路況  還在搶修  勉強單線通行!!  
心想:一次的88水災就如此的嚴重 ! 大自然的反撲 真是可怕 !
是人為的大量種植竹子(或其它高價值植物)造成水土保持不良! 真的要修法阿~
政策錯誤比貪污還可怕
但也不勉佩服修路的工作人員 如此的辛苦 !  有你們~我們才不會寸步難行  謝謝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chung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